凉风辞叶

QQ:1255066464,欢迎来找我玩儿!(?)虽然并无

此生定是喜乐

#算是《愿你余生喜乐》的续文# 

#终于是正式的he了#

       我叫敖离,曾经是三太子府上一个微不足道的奉茶仙娥,但现在,我只是一个游荡在人世间的鬼魂。

       距离祖母离去,有多少年了呢,我已经记不太清了。只大约记得,在三太子府中泡好茶水,然后等三太子回来听他跟我说说祖母的日常成了我后半生唯一的乐趣。其实祖母早已转世,我已经不该称她为祖母,不过我已经习惯了这么叫她,就像三太子依然称她为小龙女一般。

       我虽然只是个小仙,但比起已是凡人的祖母来说,也算是个寿命超长的存在。“朔月,是个公主……啊……生逢战乱,颠沛流离;唐泠,将军之女……是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将……战死沙场啊;洛儿,渔家女……祖母有好多追求者啊……一生未嫁……寿终正寝……”我在天上看着祖母的一个个转世,感受着她的喜怒嗔痴。只是无论祖母叫什么名字、有什么样的身份、命途如何,都是终生一人,像是在等着谁的出现——我知道她在等谁,我也知道他很清楚,只是我从来没能从三太子脸上看出过什么。

       那是一个过于燥热的午后,太阳神殿的主人好像气得不轻,导致这天上的温度也异常的高。我坐在门口给自己施了一个又一个术法,企图让自己凉快儿一些,却收效甚微。我看见三太子迎面飞来,忙倒上一杯凉茶端去。三太子喝了口茶清清嗓子,然后同我说,小龙女今天救了一只鲤鱼。我突然就哭了,边哭边笑。祖母果然还是祖母,不管转世多少次,总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就像她总是勇敢善良,就像……她总是等着他。我感觉有些凉快儿了,大抵是因为祖母那与我无关的随手举动,却让我在这炎热的日子感觉到一阵凉爽——祖母永远都是恰到好处的温柔,让你不自觉便甘愿为她陷进去。

       后来终归是三太子送走了我,他说,小龙女知道你一生平安,大抵也会高兴的。我渡过忘川,走上奈何,却无法去到轮回的地点。孟婆说,我执念太深了,不能就这样过去。我有些疑惑,祖母当初不也是带着执念走的吗?为何就能投胎转世?哦,祖母是甘愿放下的,而我不愿放下。于是就如同你们一开始看到的,我成了天地间的游魂。

       我曾是仙者,如今又是鬼,仙力鬼力加身,如今我的本领比当初在天上还要高些,那些人类道士自然拿我没辙。好在我也并不作乱,才得以在人间自在飘荡。于是我从天上的观看者,变成了隐匿在祖母身后的跟随者。当然,我偶尔会施点小法术,在不干扰世间秩序的前提下让祖母过得能安稳些。

       又过了不知多少年,李将军陨落,投入转世。我飘在两户人家之间——这是两户大人家,世代交好。李将军投胎于敖家公子降世的时候,那边的李夫人正挺着大肚子。两家的夫人是从小的玩伴,嫁得又近,可谓缘分极深。敖公子出生时,李夫人前来道贺,并与敖夫人作了约定。若都是男孩儿,便结为兄弟,都是女孩就结为金兰,如果一男一女呢,那便定下娃娃亲,继续两家的缘分。

       后来这对金童玉女一同长大,青梅竹马。敖公子高中状元,仕途高升,倾慕他的小姐不在少数。而李家小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又是京城有名的美人儿,求亲的公子可谓是踏破了李家的门槛。对此,两位夫人常笑说幸亏当初定下了亲事,如今才能省去了许多的麻烦,又恰巧两人情投意合,定能成一桩美满婚姻。

       你问我后来?后来,红烛高照,账内人影交合,我看着他们举案齐眉,美满幸福,看着他们子孙满堂,后代孝敬。

       我渡过忘川,踏上奈何,喝过孟婆汤,跃入轮回。

   “祖母!我要听故事!”“黎儿乖,祖母给你讲讲关于三太子的故事吧。”

       忘了说,我叫敖黎,黎明的黎。

      


评论(9)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